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九三学社:〖抗洪·综述〗坚定信念 风雨过后是彩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11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自622日以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南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伴随湘江水位不断走高的过程,一场“保卫战”在三湘大地的每个角落、每条“战线”,渐次开展,忙碌而有序,细致且认真,只为守护身后的家园。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积极响应“关于全省民主党派组织和民主党派成员支持和投身抗洪救灾的倡议”,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自发通过各种途径投身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截至710日,全省各级社组织及社员共有1255人次参加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捐助资金和物资价值152万余元。

  益阳:参加抗洪救灾的社员200多人次,截止2017710日上午,共有10多名社员捐款捐物3万多元。

  岳阳:共有15名社员参与抗洪救灾,捐助各类救灾物资价值20万元。

  长沙:共筹集现金捐款72350元,物资302500元,共计374850元。

  娄底: 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260人次,捐助物资价值4万余元,通过不同渠道的捐款5万余元。

  湘潭: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37次,捐助物资及款项56300元。

  郴州:李波勇和曾艳分别向宁乡灾区捐款5000元和1000元。

  株洲: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19人次,物资价值3000元,发动捐款5300元。

  衡阳: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15人次,捐助1.15万元物资,2万元现金捐款。

  邵阳: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20人次,捐助物资价值6000余元,全市的100余名社员也都在各自的单位参加了捐款

  怀化: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60余人,捐助物资价值7万余元,发动直接捐款达2万元,投入抢险救援设备:血透设备2台、橡皮艇1台、皮划艇2台、救护车2辆。

  常德:投入抗洪救灾的社员80人次,捐助现金及物资共计6万元。

  省直:各基层组织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社员563人次,捐赠物资46万余元,直接现金捐款11万元。

  洪水退去,生活终将恢复正常,这场人与洪水的较量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着广大社员更加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生活,共建幸福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