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长许达哲视察民进会员李利负责的木鱼湖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11 来源:民进湘潭市委
 

    9月7日,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视察木鱼湖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该项目由湘潭市政协委员、湘潭民进会员、湘潭城发集团副总经理兼铁投公司总经理李利负责。

 

  木鱼湖项目位于湘潭市岳塘区东湖路以南,宝塔北路以东,福星路以北,湖南工程学院以西,是我市“绿道”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总用地面积14.88公顷,其中建筑面积1.12公顷,绿化面积6.2公顷,广场道路面积2.2公顷,水体面积7.2公顷。整个公园由一湖、一广场、一桥梁(跨宝塔北路连接学院新老校区人行通道)、一地下停车场等组成。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为黑臭水清理工程,二期为公园、地下配套设施及景观桥梁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于2013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2015年10月已顺利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建成后的木鱼湖公园水质清透,碧波荡漾,野鸭嬉戏成群,尽显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画面。木鱼湖公园水地毯广场是湖南省第一个也是全国最大的水地毯广场,面积3600余平方米,可分成水镜和水雾两种形态。在公园北侧,有一段圆弧状耀眼夺目的白沙滩,这是整个木鱼湖湖区的一大特色,白沙滩全部采用的是人工石英砂,颗粒小,大小匀称,踩上去光滑细腻,水位上升后还可享受浪逐沙滩的亲水体验。木鱼湖的夜晚呈现出一种别样风景,色彩变换的景观桥,流光勾勒的沉绿湖岸,如梦如幻的喷泉,温馨的园路景观灯。开园迄今,木鱼湖每日接待游客数以千计,市民们在木鱼湖公园流连忘返。

  许达哲一行认真听取了木鱼湖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详细汇报,并在木鱼湖现场实地察看了湖面水质、游园道路、绿化等设施,对木鱼湖公园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