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第四所“素兰书屋”落户醴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9-10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6日上午,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汤素兰发起的农村学校图书建设项目“素兰书屋”正式落户醴陵狮子坡中心小学。书屋内存有价值5万元的两千册图书,此外,民进株洲市委还配套捐赠了价值1万5千元的空调与书柜。
  

 
  “素兰书屋”正式揭牌前,汤素兰首先在狮子坡中心小学操场为近两千师生开展了一次公益讲座,并举行“素兰书屋”捐赠仪式。讲座中,汤素兰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从叶圣陶先生“弯弯的月亮小小的船”到鲁迅先生笔下“门前有两棵树”,详细讲述了作家是如何观察和进行写作的。虽然活动现场烈日当空,但耳熟能详的儿歌和生动的事例仍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互动问答送书的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共有3名小学生通过互动环节获赠汤素兰亲笔签名的图书。
  

 

 
  随后,在民进株洲市委主委郝建东、中共醴陵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海龙等领导的陪同下,汤素兰前往“素兰书屋”举行揭牌仪式。
  

  
  郝建东表示,民进作为以联系教育界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对教育有着一份天然的情愫与担当。为办好此次“民进株洲市委庆祝教师名家讲座暨‘素兰书屋’捐赠仪式”活动,民进市委通过前期调查和摸底,了解到狮子坡小学没有阅览室的情况,经与民进省委协商,决定将湖南省第四所“素兰书屋”落户于此。民进市委也从办公经费中拿出1万5千元为书屋配置了空调和书柜,这也是民进持续关注、支持教育事业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汤素兰在参观完经过精心布置的“素兰书屋”后十分高兴,她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能通过她的作品爱上读书、爱上写作,并从中享受欢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