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郑建邦出席“郑洞国教育基金”捐助仪式等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27 来源: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湘考察,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全程陪同。

  郑建邦(左一)、何报翔(左二)出席“郑洞国教育基金”石门一中园丁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11月23日,郑建邦先后前往石门县夹山镇和石门一中,出席了夹山镇完全小学“郑洞国教育基金”捐助和“博爱图书·十年百馆”捐赠仪式,以及“郑洞国教育基金”石门一中园丁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并现场为受资助和被奖励的师生颁发奖金。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等陪同。

  郑建邦为石门县夹山镇完全小学捐赠书

  捐助仪式上,郑建邦代表“郑洞国教育基金”向受资助和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常德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郑建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今年,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石门县终于摘掉了省级贫困县的帽子,这是一件令全县人民欣喜的大事、好事。

  郑建邦表示,“郑洞国教育基金”每年捐助的资金虽然不多,但传递的是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民革组织对贫困学生的一片爱心,传递的是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广大学子发奋学习、志存高远,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大家的关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石门籍爱国将领郑洞国将军生前非常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其长孙郑建邦为实现祖父夙愿,2008年率先捐资20万元发起成立了“湖南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主要对教学成果显著的教师、家庭贫困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扶助和奖励。当日,有141名贫困优秀中小学生现场受到捐助,石门一中有10名优秀教师现场受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