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贺安杰率队赴永州调研承接产业转移 积极参与大湾区分工协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5-13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5月7日至10日,围绕年度重点课题“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带队赴永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田、蓝山、宁远、永州经开区等地,考察了恒荣电子、中明新材料、恒伟药业、华为数据中心等20多家企业,并在永州市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永州市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方面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了解永州市承接产业转移下一步的思路和规划。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在永企业代表,围绕永州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景、方向和路径开展了互动交流。

  贺安杰指出,要积极承接新一轮产业转移,认真分析产业转移的背景和特点,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方向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努力提升承接产业转移的层次和水平。要积极参与大湾区的整体分工协作,全面了解和研究大湾区的现实需求,发挥永州在农副产品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大湾区整体产业布局之中。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进一步完善内部交通网的同时,着力打通与粤港澳相连接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形成畅通、高效、便捷的互联互通网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政策对接、平台建设、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湘声报记者 程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