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预告)20日,省政协将召开常委会献策健康扶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6-19 来源:文史博览

6月20日上午9点 

十二届省政协将召开 

  “湖南省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实” 

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下午2点30分 

将通过网络 

面向社会公众同步直播第二次大会现场 

政协委员提了哪些建议? 

可第一时间听到看到 

还能留言评论哦~ 

   

  “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在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在2016年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制定系列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健康扶贫政策体系,建立了有效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 

  2019年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发文,确定将“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作为省政协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2月,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要求,将调研监督重点放在邵阳市、湘西自治州、娄底市,江华县政协、桑植县政协协同开展自主调研。调研监督由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农工党省委共同承办,省、市州、县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3月至5月,调研监督组在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张灼华的带领下,以“四不两直”和小分队的方式,分别深入到邵阳、隆回、新化、涟源、永顺、保靖、吉首等地,实地走访贫困患者,考察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帮助当地改进工作。同时委托省统计局开展实地问卷调查;依托政协云等平台开展“健康扶贫邀您建言”热点话题讨论。 

  数月的调研成果将在这次常委会上呈现。在哪看? 

 

  直播平台 

  政协云、人民网、新湖南、红网、芒果云、芒果V直播、腾讯大湘网、网易湖南、湘声头条、湖南政协新闻网、力量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