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同助力农产品销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3-13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谭诗赞 颜华军)“省政协机关干部订购保和鸡333只、鸡蛋7200枚,怀化市的佳惠集团订购保和鸡1000只,开源·浏阳河集团订购保和鸡1000只……” 3月12日,在邵阳县保和村村部,村支书刘建国正在打印一张保和鸡采购清单。清单上这些数字,是全省政协系统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同助力邵阳县保和村农产品销售的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保和村原计划春节期间上市的5000多只鸡出现了销售难,制约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增收。获知此消息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第一时间带头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订购20只保和鸡。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响应,通过消费扶贫助力保和村的农产品销售。

政协委员们也大力支持。省政协委员罗可大旗下的开源·浏阳河集团立刻采购了1000只;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动员邵阳县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协委员就近、就地采购保和村的扶贫产品;佳惠集团旗下的佳惠超市立即采购1000只保和鸡,并积极协调怀化、邵阳地区门店帮助销售保和鸡等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的不仅是保和鸡,还有保和村雪里蕻种植基地里即将上市的80亩雪里蕻。在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积极牵线搭桥下,长沙市美益餐食材贸易有限公司在保和村投资兴建了保和鸡加工厂,还全力投入保和村农产品的销售。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1.2万公斤雪里蕻已销售一空。

“在大家共同助力下,保和村存栏的5000只鸡大半已经销售完,剩下的一批鸡近期也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保和村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的底气和信心也更足了”。省政协办公厅驻保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小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