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深入邵阳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5-15 来源:政协融媒

近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邵阳市城步县、邵阳县、双清区、隆回县、洞口县、武冈市、大祥区、北塔区、绥宁县等地,调研基层政协履职、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湘商回归、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在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三一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拓浦精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攀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九通竹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湘窖酒业等地,毛万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情况,并听取营商环境优化建议意见。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做大做强做优步伐。他说,省政协将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主动搭建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拉拉队、做好”店小二”,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积极精准做好鼓与呼工作,助推营造宽严有序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和乐安铺乡大团村等地,毛万春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特色民族风俗文化、特色农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全域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对社会资本带动,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民族特色文旅品牌,促推“山乡巨变”的经验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发展全域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在保持当前良好态势基础上,创新“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更加联手联心联力,突出本地特色,促全域旅游提质升级,以旅带农,农旅融合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更好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让村寨更美丽、老百姓更幸福。

图片

在犬木塘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毛万春详细了解工程整体规划及建设进度。犬木塘水库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也是缓解“衡邵干旱走廊”水资源短缺的骨干工程。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可灌溉农田113.16万亩,保障90万人的供水安全,有效解决农村70.2万人饮水难题,在农林安全、河湖生态、防洪抗旱、人居环境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毛万春一行还到往魏源故居、蔡锷故居和纪念馆、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等地调研考察。


文、图|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