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湖南省政协机关举办微党课比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11-24 来源:湘声报

 

 

 

 

 

  “坚定信念方能有所作为” “用长征精神锤炼青年党员的忠诚和恪守” “燃在新湖南征程上”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11月24日,在省政协机关微党课比赛现场,由机关各党支部推选的14名党员,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袁新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政协履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李微微主席多次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支撑在党务工作部门和党支部。今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省政协机关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员同志争相讲党课,机关大党课与支部微党课相结合,“两学一做”四个专题的学习开展得有声有色,体现了领导作表率、党员全覆盖的鲜明特点。

  据介绍,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展示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比赛中,14名党员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声情并茂地分享观点、展示风采,讲授微党课;最后,罗小军、罗哲等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大家点赞!14堂微党课传递出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正义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在现场指导、观摩比赛的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爱武说。与会人员表示,开讲微党课、举办微党课比赛是省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种创新。坚持以党课形式组织学习,教育党员,可以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新华指出,举办这次微党课比赛,达到了促学习、促思考、促交流、促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政协的各项履职成效当中。(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