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三级联动 界别发力 齐推经科委工作上新台阶】---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张健出席全省市州政协经科委工作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3-26 来源:
 
  在全省上下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之际,3月21日,省政协经科委界别召集人暨市州经科委工作座谈会在17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张健出席会议。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民建、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界别召集人,14个市州政协的分管副主席及经科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结合经科委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辅导;省政协经科委5个界别召集人、市州政协经科委分别介绍了2018年工作亮点及工作经验,畅谈了2019年工作打算,并围绕如何运用好用活政协云,以便捷高效直观的方式,开展三级联动做好界别工作、委员值班、创新走访委员与调研协商座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联动对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联动效应。同时,吴金明主任就如何加强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赖明勇副主席对省政协和市州政协经科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过去一年的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经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经济科技的关键领域、人民群众的大事要事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立足提质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健副主席要求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坚持创新、务实、为民的理念;要加强政治、经济领域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三级联动,加强与委员联系,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凝聚发展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营经济政策的落实,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多思考、多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本次会议还运用了政协云远程协商以及在微信群图文直播的形式,引导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县两级政协经科委干部在线收看。大家对这种远程学习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很新颖、很潮,知识量很大,共享了“两会”知识盛宴和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工作,也期待有更多更广泛的信息、资源联动共享。同时委员们还对进一步提高远程协商质量反馈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