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赴益阳市办理“微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7-29 来源:

7月28日上午,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率队前往益阳市专门就领办的“要给学校减负松绑”微建议,主持召开办理协商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高德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该条微建议由益阳市政协委员王楚奇提出,汇集了部分市政协教育界委员心声,呼吁要重视当前普遍存在的“对学校名目繁多的检查评比”问题。       


协商会上,益阳市政协委员、中小学校代表及当地教育系统负责同志进一步谈及了具体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做好统筹协调避免多头检查等意见。省教育厅责任处室作了回应和答复。王仁祥副厅长表示,省教育厅正在起草有关学校减负松绑的文件,将参考、吸收这些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解决这类问题;教育系统的业务部门可以先做好协调沟通,减少交叉检查次数。      

毛学军主任强调,委员通过政协云提交微建议,是近几年省政协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实践证明,这一工作创新,渠道畅、见效快、接地气,是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坚决落实省政党组和微微主席的工作要求,用好政协云,办好微建议,关注大民生;下一步,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将进一步高位推动,组织相关委员就该条“微建议”,继续做好调研协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