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1-25]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微微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戴道晋赖明勇彭国甫主持 张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会场

  

  李微微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陈昂昂 张斌)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乌兰、杨正午、徐守盛、刘夫生、王克英、胡彪、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毕毅、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叶红专、周农、李友志、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葛洪元、袁新华、田立文、李明辉、蒋建宇、夏志和、高志标、文选德、许云昭、卓康宁、阳忠恕、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

  开幕会由戴道晋、赖明勇、彭国甫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49人,实到72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戴道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二届省政协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18年,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大主题活动,着力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努力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资政建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履职奉献,实现了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李微微指出,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才能充分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和价值;只有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才能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只有主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信赖与支持;只有奋力书写时代答卷,应势而动、顺势而进,才能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时代气质;只有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在政协舞台上建言献策、履职建功,才能不断焕发政协活力、成就政协事业。

  “开拓创新,汇智聚力,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李微微指出,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把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李微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对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李微微强调,要紧扣湖南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议大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双助”主题活动。围绕重大课题开展履职,积极建言资政。做深做实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李微微强调,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坚持打牢委员“点”的基础,挖掘界别“线”的特色,发挥政协组织“面”的优势,凝聚全社会“体”的力量,巩固政协“点线面体”汇智聚力格局。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履职中的“第一方阵”作用,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持续推进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联动,共同助推武陵山片区特色经济发展。积极组织港澳委员来湘调研考察、参与“双助”主题活动;继续加强与台湾民意代表的联系交往,促进湘台交流合作;认真做好凝聚侨心侨力的工作;充实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力量,探索建立海外智库。要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政协声音,认真做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有关活动,广泛增进社会各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李微微强调,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社会共识、精准务实议政建言、进一步建好用好政协云、更加注重提升履职能力等五方面入手,强基固本,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李微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了张健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51件,经审查立案1007件,108家承办单位均已办复。

  会议还表彰了42件优秀提案,贺安杰宣读了表彰决定。何金松、王仁祥、许君奇、肖湘森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图片精选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