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仕柏:“忙碌”和“收获”是2018履职关键词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1-26]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始终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结合在一起。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王诗颖)如果要用两个词来形容2018年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情况,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会用“忙碌”和“收获”来形容。

  2018年是忙碌的一年,作为政法机关的一员,印仕柏始终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结合在一起,2018年,他提出要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最大程度挽救涉案未成年人,保障其健康成长及回归社会。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显现,对此,印仕柏提出,希望党委、政府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门机构的成立给予必要支持。结合湖南省实际情况,建议首先推进省级及市州级专门机构的建设,再逐步推进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较多的基层成立专门机构。

  同时,要建立社会协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未成年被害人的帮扶和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观护帮教等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政协云的出现颠覆了政协委员传统的履职思维和方式,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委员在政协云“微建议”板块提出的民生问题,也能很快得到关注和解决,去年以来,印仕柏提出的多条微建议都得到了回复。

  长沙城区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情况,特别是在学校等路段,在了解过长沙多处拥堵路段后,印仕柏在政协云上提出“微建议”,建议在城市交通拥堵的路段实行“路长制”,与“河长制”“湖长制”相同,实现道路问题由直接责任人发现并解决,用这样的方式维护高峰拥堵时期的交通秩序,方便行人和车辆的出行。

  微建议很快得到了公安厅的回复,“其实目前已经有地方在实行路长制。”得到回复的印仕柏开始思考,“路长制”的建议其实还有很多的延伸空间,可以通过更多的调研去完善,2019年的履职工作中,他也将继续关注,“政协云的出现,提高了政协委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效率。”印仕柏说,他将继续在政协云上提出微建议,随时记录,随时反映,结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精选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